即時港聞

警拘兩男檢2700萬元毒品 包括藏紙飲管可卡因及「Happy粉」 (16:50)

警方昨日(21日)展開反毒品行動,於九龍城以「販運危險藥物」罪拘捕兩名22歲男子,檢獲市值約2700萬元的毒品,包括收藏於2100多枝紙飲管內的可卡因及近年較罕見的「Happy粉」。

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陳熾華表示,警方根據線報及經過情報分析,探員昨晚8時許在九龍城聯合道截獲一名可疑男子,並押解男子返回其剛離開的一個唐樓單位。當時單位大門反鎖,探員以工具破門入屋,單位內另一名男子曾一度反抗,探員其後將他制服。

警方在該唐樓單位檢獲29.6公斤可卡因、14.1公斤「Happy粉」及約1.1公斤懷疑氯胺酮,毒品總市值約2700萬元。其中逾28公斤可卡因被收藏於2100多枝紙飲管內,警方相信毒販以耗時及工序繁複方式將毒品收藏於飲管,藉此掩飾偷運及增加調查難度。被捕的兩名男子均為22歲,朋友關係,報稱無業,他們涉嫌販毒,其中一人被加控涉嫌阻差辦公,由探員帶署扣留調查。兩人將被暫控販運危險藥物,案件將於明早(2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陳熾華續指,今次檢獲的「Happy粉」為不同毒品的混合物,包括氯胺酮及類似冰毒的毒品,早年曾於緝毒行動中檢獲,但近年較罕見。「Happy 粉」外表如砂糖,但有不同氣味、顏色,亦可溶於水,有機會被加入果汁、汽水,服用後會感興奮、心跳加速或全身發熱,與迷姦水的作用相似。陳熾華提醒市民,要小心提防陌生人贈予的飲品,亦要避免自己的飲品長時間離開視線,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機可乘。

 

相關字詞﹕販運危險藥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