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總商會新主席阮蘇少湄冀港與內地外地同通關 (12:33)

香港總商會新任主席阮蘇少湄接受無綫電視節目《講清講楚》訪問時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香港已流失許多人才和生意,現時本港疫苗接種人數和已感染人數增加,防疫屏障大大提升,應與內地和國際盡快通關。她指出,香港與內地經濟密切,相信新政府在通關方面有工作,同時香港與外地通關亦應有較大自主性,可提供清晰路線圖,期望「兩方面一起通關」。她舉例說,與內地可以閉環式通關,以風險管理方式有序恢復經濟活動。她又認為,全民檢測對社會代價大,加上市民防疫意識已提高,從效果看現時未必需要。

阮蘇少湄提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是優勢也是弱點,因現時國際地緣政治複雜,港府需留意金融可作為制裁工具,而宏觀的政治風險防不勝防,提醒香港不要自製把柄,讓外國制裁。

對於港府重組架構,她表示支持,提醒每個職位需要分清權責。

相關字詞﹕總商會 阮蘇少湄 通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