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南區中學3同班中一生接連陽性 歐家榮:或屬課室內接觸感染 (17:25)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21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衛生防護中心昨午(20日)收到南區一間男女校中學呈報兩宗陽性個案,兩名男患者是中一同班同學;同班另有一名男生5月17日已呈報陽性,該班別累計3名同學染疫。

歐家榮表示,最新陽性的兩名男生最後一次上課是5月18日,翌日開始出現病徵,雖然檢測陰性,二人都沒有上學,至昨午驗到陽性。而同班最早通報陽性的男生,最後上課是5月16日,當日早上檢測陰性,翌日報告陽性。

歐家榮稱,3人均曾打一針,沒有一齊吃飯或除口罩的高危活動如吹奏樂器。他稱3宗個案發病時間接近,暫不能排除有關連,有可能是課室內接觸感染。

他亦稱,同班餘下30名同學檢測均是陰性,建議今明兩天假期學生也做快速抗原檢測。而全校其他班級師生及職員暫時都是陰性。歐家榮表示,下周一早上會跟進學校情況,初步調查未發現班上有高危因素,惟若當日再有新增個案,可能要進行現場調查,再看看有否需要停課。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學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