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央政府任命李家超為行政長官 李:深感榮幸 (20:29)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2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於2022年7月1日就職。

李克強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表示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他又稱,相信李家超就任行政長官後,一定能夠團結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和香港各界,齊心協力、務實進取,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李家超發聲明稱,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他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深感榮幸,亦知責任重大,「我將忠誠地、堅毅地肩負使命。我將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託,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我會克盡己任,迎難而上,致力為民解困,團結社會,同建充滿活力、希望、發展機遇和關愛共融的香港。」

相關字詞﹕李家超 行政長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