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20適逢放寬措施 觀禮飲宴人數增 新人感幸運 (17:19)

今日是5月20日,「520」普通話諧音為「我愛你」,成為不少新人熱門結婚日子,今年本港有超過400對新人打算在今日註冊結婚。在尖沙咀婚姻登記處,今早有不少新人前來註冊,有新人形容在結婚日趕上政府放寬防疫限制很幸運,行禮及婚宴均有更多親友出席,很高興疫情下久未見面的親友亦能前來見證開心時刻。

相識18年的湯生和湯太今早10時左右到尖沙咀婚姻登記處註冊行禮。湯太稱,疫情下本打算婚禮從簡,預訂行禮的禮堂由原本只容許32人觀禮,政府昨起放寬防疫限制後提升至55人,令她感到驚喜,「本來好多親朋戚友只預喺出面影相,今日可以一齊入去見證,好開心」。兩人早前已預訂今晚舉行婚宴,湯太說,政府月初公布宴會人數可由20人放寬至120人後,隨即致電酒店臨時加訂酒席,最終今晚可有60多名親友到場同歡,「最開心可以請返疫情下好少見的朋友」。

另一對新人謝生及謝太亦有預訂今晚的婚宴。謝太稱,可以宴請認識的親友見證人生大事很重要,故即使當局未預告放寬防疫限制,她與丈夫已決定「搏下」,預訂今晚舉行約30多人的婚宴,亦邀請50多人前來觀禮,很高興最終「搏到」當局放寬限制,形容「好幸運、好幸福」。謝生指,如禮堂人數上限不能放寬,場面較冷清下「結咗婚都會沒實感」,今天邀請到場的50多位親友全獲准進場觀禮,「嗰氣氛開心好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結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