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壹傳媒涉違契案 周達權接受辯方盤問稱不確定黎智英有否經力高注資蘋果 (15:07)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反科技園租契,被控欺詐案今(20日)在區院續審。原本同案被告、獲免起訴的集團財務總裁周達權在辯方盤問下,同意壹傳媒於1998年搬進將軍澳工業邨營運,有部分公司其後上市,但他不確定年報有否提及相關租金。周稱,黎曾提供資金予蘋果日報印刷,惟不知道是否經力高注資。周作供時多次說不記得,法官陳廣池一度質疑辯方向周「考牌」。

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陳政龍的盤問追溯至20多年前,周確認他1993年加入壹傳媒,一直在財務部工作,他於壹傳媒上市後參與編制年報。陳其後引述1999年公司架構圖,顯示黎智英的壹傳媒持有蘋果日報印刷的51%股權,其餘49%股權則由黎的力高顧問持有。

陳政龍根據年報,指壹傳媒於1999年加入百樂門出版上市公司,周達權同意。陳續指,百樂門本來非由黎智英控制,壹傳媒於1999年10月將網上業務公司售予百樂門,變成上市公司,黎是以轉換股權方式入主百樂門,並成為大股東;至2001年,壹傳媒再將印刷業務公司售予百樂門。惟周達權稱記得有關業務買賣進行過兩次。

陳表示,壹傳媒旗下曾經有上市及非上市公司,周確認非上市公司包括蘋果日報印刷、忽然一周及飲食男女,而壹本便利屬於上市公司。

陳稱,若黎智英的私人業務或非上市公司與上市公司交易,很大機會牽涉到上市規則的「關聯交易」,交易相當可能在年報披露,小額的關連交易則未必需要披露,周認同上述說法。陳又指,黎於2000年曾借2億元予上市公司支持業務,但周稱已忘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黎智英 周達權 蘋果日報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