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告設計員打萬次電話滋擾法官 控方稱向高院申告藐視法庭 (18:34)

57歲廣告設計員涉於去年5月至7月打萬多個電話滋擾區院法官,被控4項不斷打電話罪,今(1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訊。被告反對押後案件,質疑「案件牽涉司法機構人員,控方專登高調處理」。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三(25日)再訊。

控方甫開庭表示,律政司已向被告陸志榮(57歲)展開藐視法庭程序,將於高等法院排期聆訊。控方表示需時索取司法人員的誓章,申請將本案押後逾4個月,以等候藐視法庭案的法律程序。

被告今沒有律師代表,親自陳辭反對押後,表示本案已押後多次,令他「飽受折磨、寢食難安」,批評律政司「玩法律手段」。被告又稱,律政司加控藐視法庭,只因本案牽涉司法人員,「控方專登高調處理,對本人不公平,一連串動作令人感覺不好」。

裁判官葉啓亮強調,裁判法院沒有司法管轄權處理高院的聆訊,只會處理本案的押後申請。由於被告需時準備案例,葉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三(25日)再訊。

控罪指,被告分別於2021年5月26日與5月31日之間,以及6月1日與7月6日之間,不斷打電話往一名區域法院法官,以及另一名區院法官的辦公室電話,旨在對該兩名法官造成煩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不斷打電話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