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號召「平安夜革命」 22歲男擬承認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18:27)

患自閉症的22歲兼職送貨員,涉在「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頻道發帖,號召市民參與「平安夜革命」,因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3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共4罪,案件今(19日)轉介至區域法院提訊。被告擬承認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但爭議法庭沒有司法管轄權轉介其餘控罪至區院。案件獲准押後至6月27日,處理上述法律爭議,其間被告繼續還押。

辯方透露被告陳泰森(22歲)擬承認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即於2021年12月13日,在香港煽惑他人參與憑藉普通法及公安條例第18條屬非法集結的集結。

至於另3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辯方爭議裁判法院沒有司法管轄權轉介控罪至區院,獲准於6月27日再到庭處理爭議;辯方另申請先為被告索取精神科報告,以縮短法律程序,則遭法官拒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