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局准未打針學生參加畢業禮  每天快測延至6月下旬  (18:15)

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昨稱,部分學生因未達接種新冠疫苗要求,不能參與畢業禮;網上亦有家長聯署,要求教育局豁免幼稚園生參加畢業禮疫苗限制。教育局今日(19日)更新《學校健康指引》,放寬上課日時段做不除口罩的集體活動,「幼稚園及中小學的所有學生均可出席畢業禮」,稱若學校舉辦畢業禮,須盡量縮短典禮時間、減少安排表演活動、出席者應盡量平排而坐,並面向同一方向(避免面對面)。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逾14天的中小學生,准除口罩表演。

現時師生須每日做快速抗原測試,結果陰性才可上學。教育局稱,從恢復面授課堂至今,學校執行情况及學校呈報衛生防護中心的個案數目,可見快測現階段有助學校把關。教育局稱,聽取衛生防護中心的意見後,認為學校有需要維持每天進行快測安排至6月下旬;會繼續透過學校將快測包分派予有經濟需要的學生。

教育局亦准中小學及幼稚園,周六安排學生半天不除口罩的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如音樂或體育活動、校隊訓練。

相關字詞﹕畢業禮 快速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