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課堂上看色情片 校方稱涉事教師已離職 (17:44)

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匿名投稿稱,秀茂坪一間女校的男教師,在向中一學生授課期間,趁學生默書時觀看色情影片,惟未察覺自己向同學分享了影片的畫面,遭學生揭發。有網民猜測,該校為梁式芝書院,該校校長周淑敏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有男教師在課堂觀看色情影片一事,她表示涉事男教師已離職,校方亦已通報教育局。

該專頁上有至少4則帖文與事件相關。在本周日發布的帖文聲稱,其師妹在課堂默書期間,一名男教師正觀看色情影片,至5分鐘後才察覺自己向同學分享了該影片畫面,遭班上一半學生發現。另一發布於周一的帖文稱,秀茂坪一間女校的男教師在課堂看「4P」色情影片,其後用書本遮掩下體。帖文續道,涉事男教師要求學生暫時不要在網上討論此事,因事件嚴重,將影響外界對學校的印象。前日發布的第3則帖文稱,校方已處理事件,涉事男教師已向校方請辭,校方亦已發通告通知家長。

梁式芝書院校長周淑敏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有男教師在課堂觀看色情影片一事,她表示涉事男教師已離職,稱「離職原因有好多」,校方亦已通報教育局。周淑敏指不便透露該名教師任教哪一班別,為免影響學生,稱校方已向學校提供輔導及一切幫助,並已發通告通知家長。

教育局回覆查詢指,日前接獲投訴指一名中學教師涉嫌於課堂上觀看及曾播出成人影片,局方已聯絡該校了解,而該校已安排教育心理學家及駐校社工留意學生情緒,以及提供輔導及支援,並會與家長保持溝通。

局方強調,即使有關教師已離職仍會跟進,局方已提醒學校徹查及通報教育局,並已要求學校提交報告,亦會蒐集相關資料,從而採取適當行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梁式芝書院 教育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