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漁護署檢獲31隻瀕危淡水龜 拘捕2男 (18:19)

漁護署及警方周二(17日)採取聯合行動,拘捕2名男子,涉嫌網上出售瀕危物種,並檢獲31隻瀕危淡水龜。署方估計龜隻價值介乎數千至上萬元一隻,相信有部分於本港野外捕捉。

漁護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行動)劉特銓表示,涉案人士曾在網上聲稱在本地郊野環境捕捉動物,其後轉售,引起署方注意。署方周二與警方行動,拘捕2名涉案男子,並搜查被捕人的住所,發現有31隻瀕危龜隻,當中10隻已經死亡。

署方指,其餘檢獲的21隻活龜,包括6隻大頭龜、9隻俗稱金錢龜的三線閉殼龜、3隻眼班水龜、2隻黃緣閉殼龜及1隻山瑞,全屬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極危及瀕危物種」,受香港法例保護。其中大頭龜、三線閉殼龜及眼班水龜在香港野外有野生組群,署方亦在涉案人的車內檢取漁網、鏟及誘餌等捕獵工具,相信有部分龜隻在本港野外捕捉,其餘則屬非洲、東南亞品種。

署方指,會先看管及照顧有關龜隻,待進一步調查。署方警告,非法管有瀕危物種屬非常嚴重罪行,最高可被罰款港幣1000萬元及監禁10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