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認虐5貓稱非蓄意 官明言不宜判處罰款 (13:23)

36歲男汽車銷售員涉在位於深井的住所疏忽照顧5隻貓,鄰居發現貓隻瘦弱及單位傳出疑味,遂報警處理。男子今(1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主任裁判官徐綺薇表示,涉案控罪嚴重,5隻貓均出現健康問題,被告作為主人須多加留意,囑他要善待及尊重動物,應如對人一樣般看待。徐官又稱,本案不宜罰款處理,下令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6月8日判刑。

控方今修訂控罪,控罪稱,被告温緯星(36歲)於2021年9月25日,在荃灣青山公路深井段33號碧堤半島一單位,不合理地忽略為5隻貓提供獸醫服務,而導致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有為貓隻提供食物,且他平常有清潔單位,重申他只是疏忽照顧,未有蓄意傷害貓隻,冀以罰款處理。

案情指,被告鄰居當日看到他飼養的貓隻體型瘦弱,並拍下照片,數日後嗅到該單位傳出異味,遂報警處理。警方上門調查,發現被告養了5隻貓,地上有貓隻排泄物,其食物及盛水盤亦很骯髒。獸醫診斷指,5隻貓已生病一段時間。

被告被捕後,警誡下稱不知道貓隻生病,故沒有帶牠看醫生。他於錄影會面中透露獨居,2015年起收養5隻貓,當時牠們健康正常。他平常工作7天,無暇照顧牠們,並對此感後悔。

獸醫報告顯示,5隻貓均出現健康問題,指甲過長及牙周病,並出現脫水、體重過輕、上呼吸道感染、耳炎等跡象。被告有餵飼牠們,但因其疏忽照顧,致貓隻不適約數星期至數月。現時5隻貓均交由愛護動物協會看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虐畜 碧堤半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