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團隊研水凝膠新配方已於公屋試用 可於水缸中殺滅新冠病毒 (12:23)

科技大學團隊研發出一款水凝膠新配方「AMGel」,可殺滅沖廁系統中細菌和病毒,包括殺滅99% 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並殺滅95%沖廁水中的耐藥性細菌、逾99%的病毒顆粒包括MS2及T3噬菌體 (bacteriophage) 。

科大化學及生物工程學系兼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學部楊經倫說,AMGel成分含消毒劑,可以針對Omicron表面棘突蛋白部分,使病毒失去感染細胞能力;使用時,可將約10公斤AMGel置於住宅大型鹹水缸內,60天內有效殺滅細菌和病毒。

楊經倫指,上月開始於不同公屋試用AMGel ,包括柴灣漁灣邨及興華(一)邨共三座樓宇、涉逾2880個單位,另亦在基督教靈實協會轄下的安老院舍試用。

支援研究的捷和實業首席市務官洪思聰指,初步聯絡7至10間學校,將AMGel應用於其鹹水沖廁系統,歡迎更多學校參與,希望推展至讓約50間學校使用;亦透過社區組織協會希望把AMGel應用於基層社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科技大學 水凝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