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童無打針禁參加畢業禮 團體斥影響心智 (21:23)

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今日(18日)發聲明,稱收到不少公眾查詢學童參加學校畢業禮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又指部分學校逾三分一學生未達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要求,如因此不能參與畢業禮,情况極不理想,「為學童的校園生活最終章蒙上陰影」。該會促請教育局盡快釐清學校舉辦畢業典禮的健康指引,以安撫學童和家長的焦慮。教育局回應,正更新學校活動指引。

根據上月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列明倘學校有必要舉辦大型集體活動,如家長日、開放日、校園參觀、陸運會或水運會等,只容許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學生參加;若學校舉辦畢業禮,須盡量縮短典禮時間、減少安排表演活動、並根據場地或教育局相關指引要求(包括限制入場總人數等)。

兒童權利委員會指,社交距離限制近日放寬,如食肆可八人一枱,認為畢業典禮同樣可以作出妥善的座位安排,參加者均戴口罩,現場不提供飲食,加上所有學生每日接受快速測試,相信已有足夠的保障讓學童在安全的情況下參與畢業典禮。

該會又指,兒童在疫情下身心深受影響,特別是他們長時間不能回校上課和使用公園及休憩設施;認為學校和教育局的理解及支持,對學童渡過難關十分重要,希望教育局可以作出妥善安排,讓所有學童都能參與屬於他們的畢業典禮。

另外,近日有幼稚園家長發起聯署,要求教育局豁免幼稚園生參加畢業典禮的疫苗限制。

教育局晚上回覆,指十分重視學童的健康,因此已就2019冠狀病毒病向學校發出《學校健康指引》,並持續因應疫情發展及衛生專家意見適時作出更新。教育局指,鑑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及社交距離措施將進一步放寬,教育局已諮詢衛生專家意見,「正著手更新指引的相關內容,包括畢業禮等不同類型活動的最新安排及其他防疫抗疫的措施」,詳情將於日內向學校公布。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畢業禮 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