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壹傳媒涉違契案周達權供稱「力高」須向蘋果印刷交租 官質疑「左右手使唔使咁均真?」 (17:18)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反科技園租契,被控欺詐罪的案件今午(18日)續審。原本同案被告、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以控方證人身分作供指,力高顧問曾租用將軍澳工業村的辦公室,須向蘋果印刷交租,年度租金曾達23萬元。法官陳廣池質疑是否有必要交租,「左(手交)右手使唔使咁均真?」

控方在庭上讀出力高顧問的單據,顯示力高於2018年簽下何文田嘉道理道單位的兩年租約,月租逾25.6萬元。周達權表示,單位是黎智英的寓所,黎持有力高的所有股份,「由公司租給他住,係幾正常的商業安排」。

控方提及,力高的主要業務為管理資產和物業,其中2015年的年度租金支出為11.5萬元,而2016年的租金支出為23.7萬元。周達權解釋,力高租用了駿盈街8號(將軍澳工業村)部分樓層,要按呎數向蘋果印刷交租,但雙方沒有簽訂租約。陳官聽罷質疑,力高和蘋果印刷都在黎智英名下,「左(手交)右手洗唔洗咁均真?理論上唔交租都得?」周表示不清楚交租的原因,亦不記得哪一方主動提出交租。

控方接下來讀出力高的財務報告,顯示力高替黎智英的寓所購入桑拿房玻璃門、Wi-Fi裝置等,亦為名下的遊艇購買裝備。周達權表示,他會定時向上司黎智英發送電郵,匯報支出明細。聆訊明(19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黎智英 黃偉強 周達權 蘋果日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