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前年元旦示威襲警罪成 押後至7月再訊准保釋 (17:05)

2020年元旦凌晨多區爆發示威衝突,警方在旺角發射催淚彈驅散,當晚一名便衣警員尾隨拍攝示威者時,遭多人圍毆「私了」。26歲男子被控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及普通襲擊共兩罪,案件今(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應辯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13日再訊,以待閱讀文件及索取指示,期間被告獲准保釋外出。

被告蘇俊傑(26歲)報稱地盤工人,兩罪分別指他於2020年1月1日在旺角山東街和通菜街交界,與其他人士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19597;以及與另一人襲擊警員10879。被告准以現金一萬元保釋外出,並須交出旅遊證件等。

前年4名男子被控於同日同地襲擊該名警員,他們均否認一項襲警罪,經審訊後其中兩人被裁定罪成,判囚3個月,另兩人罪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襲警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