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律師石崗駕直升機墜機亡 遺產管理人入稟索償 (15:08)

2019年一名49歲男律師於大埔駕駛直升機,他折返八鄉石崗機場時,直升機疑在空中解體,墜落在大埔嘉道理農場一處山坡,並起火焚燒,律師在事故中罹難。死者的遺產管理人昨(17日)入稟高等法院,向香港飛行總會及直升機生產商索償其他損失、利息及訟費等,但入稟狀中未有列明金額。

原告為盧善儀及王俊雄(音譯),兩人為死者王輝雄的遺產管理人;被告依次為香港飛行總會、Robinson Helicopter Company Inc.。

入稟狀指出,2019年5月19日,死者獨自駕駛型號為Robinson R44 II的直升機,折返石崗機場途中,在大埔林錦公路約海拔2000呎的上空飛行,直升機在西南方向近「Kadoorie Gap」區域上解體。原告指,此意外是被告疏忽及違反法定責任等所致。

入稟狀又指,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及《國際民用航空公約》,民航意外調查機構(AALA)仍就事故的起因等進行調查,而該機構尚未提交調查報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石崗機場 直升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