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壹傳媒違契案周達權續作供 稱力高為印刷業務以外公司服務 信黃偉強理解規矩 (14:35)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隱瞞科技園公司違反租契案,今(18日)於區域法院續審。原本同案被告、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獲免予起訴,繼續以控方證人身分作供。庭上透露,報稱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力高顧問,曾為22間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包括織造廠及促銷公司。控方問上述公司是否與印刷業務有關,周達權承認沒有關係。

控方甫開庭時,要求將周達權與黃偉強之間的2018年電郵呈堂。黃偉強一方反對呈堂,指電郵談及將軍澳駿光街3號地段(百樂門印刷廠),並非本案聚焦的駿盈街8號地段(將軍澳工業村),涉及的租務政策不同。法官陳廣池聽畢表示,科技園對所有地段的政策大同小異,「否則會天下大亂」,故批准相關電郵呈堂。

根據電郵,黃偉強向周達權表示,有關物業要遵守科技園的牌照條款。控方問周達權是否知悉科技園的程序手冊,周稱從未見過該手冊。惟周表示,黃偉強接洽公司租務逾10年,「他作為第一身處理,我理解他會知(租務限制)」。

控方讀出多份文件,顯示黎智英擔任董事的公明織造廠、蘋果速銷等公司,曾以將軍澳工業村為公司秘書的地址,但於2020年3月搬走。周達權承認,當時有報道披露事件,力高顧問總經理Mark Simon遂按黎智英指示遷走所有公司。周亦提及Mark Simon的角色,形容「如果他說的話,我理解要經過黎生(黎智英)同意」。聆訊午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周達權 黎智英 蘋果日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