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爆眼老師」創辦 山道出版社申請參加書展遭拒 (21:42)

【21:42更新】於反修例衝突中右眼受傷、有「爆眼老師」之稱的楊子俊,其創辦的山道出版社及山道文化公司今晚(17日)在facebook表示, 昨(16日)接獲貿發局通知,拒絕他們參加「香港書展2022」的申請,但沒解釋原因。

聲明提到,書展是香港是否享有出版自由的寒暑表,對貿發局拒絕一所曾展出社會政治書籍而願意遵守規例的機構參展,使作品失去面對香港讀者的機會,又不願給予合理原因釋除疑慮,表示極度遺憾。

被問拒絕上述出版社參展申請原因、是否認為出版社的書籍涉違港區國安法,貿發局回覆表示,任何活動籌備期間,一般都會有一些參展申請不被接納,不回應個別事件。

山道出版社的帖文指,已參與兩屆書展,今年1月起按程序申請參展,過程順利如常,質發局早前發電郵通知他們參與本月6日攤位選擇會,但本月5日晚局方突來電聲稱出現技術問題,臨時取消選擇會。昨傍晚他們獲局方電郵通知參展申請不獲接納,但沒任何解釋,他們今早致電局方,負責人稱沒更多資訊可提供。

聲明表示,往屆參展沒違規紀錄,加上今年申請的攤位面積以至參展費有增加,看不到有任拒絕參展的理由,對於貿發局無故拒絕申請,令人不禁懷疑背後是否別有內情。

相關字詞﹕香港書展 書展 爆眼老師 楊子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