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225萬支私煙拘3人 (19:40)

海關昨(16日)分別在坪輋和荃灣檢獲共約225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620萬元,應課稅值約430萬元,拘捕三人。

首宗案件中,海關昨午在坪輋進行反私煙行動,於坪輋路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行動中,海關人員在一間鐵皮屋和一輛客貨車內檢獲約221萬支懷疑私煙,拘捕一名39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扣查一輛懷疑涉案客貨車。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午在荃灣梨木樹邨截查一輛私家車,並在車內檢獲約4萬支懷疑私煙。截查期間,私家車司機試圖反抗,並駕駛車輛撞向海關車輛企圖逃走。海關人員最後成功拘捕一名34歲懷疑涉案男司機和一名21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扣查一輛懷疑涉案私家車。兩名海關人員在拘捕行動中受輕傷,經適當治療後已無大礙,無需留院。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私煙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