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下一階段「疫苗通行證」將如期推行 林鄭月娥:政府並非被專家帶着走【短片】 (10:56)

回應專家倡成人免疫苗通行證 林鄭月娥:政府非被專家帶住走(政府新聞處)

近日一眾公共衛生專家對疫情發展有不同意見,有人認為第六波臨近,亦有人指本港已築起免疫屏障,倡議取消疫苗通行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不想逐一評論專家的意見,強調他們沒有直接參與政策制定,她和特區政府亦非被專家「帶着走」。

林鄭月娥認為,疫情處於膠着狀態,因此容易有不同專家,提出不同看法。她感謝多名專家在過去兩年多的意見,指專家只是在當局一籃子考慮因素中提供看法,政府須平衡公共衛生需要、經濟需要及市民接受程度後,再作決定。

她重申疫苗接種仍是抗疫重要手段,打針不會完全防止感染,但有效減低重症及死亡率,因此政府仍會堅持推動疫苗接種計劃,並於本月底將落實下一階段「疫苗通行證」,指目前只有約一半合資格人口完成接種三劑疫苗,認為政府仍需更多誘因及動力令市民接種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