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商台《早霸王》主持稱居屋為「戇居者有其屋」 獲通訊局勸喻 (18:42)

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16日)公布兩宗投訴結果,包括無綫新聞台播放的多個新聞節目含有節目宣傳材料,以及商業電台叱咤903商業二台播放的電台節目《早霸王》主持嘲笑及侮辱「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的業主。通訊局經審議後,認為投訴成立,向兩間廣播機構發出勸諭。

商業電台叱咤903於去年2月16日播放的電台節目《早霸王》,一名主持在聽眾來電環節中,重複使用「戇居者有其屋」一詞嘲笑及侮辱居屋業主。通訊局認為,雖然幾位主持在節目中沒有談及與房屋相關的事宜,但選詞有欠審慎,亦會引起聽眾反感。經審議後,通訊局決定向商台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台節目守則》中相關條文。

另外,通訊局接獲投訴,指無綫新聞台於2020年2月4日至2021年8月16日期間,共有10個於不同時段播放的新聞節目的分割畫面,持續顯示節目宣傳材料(包括節目名稱、播放日期及時間),通訊局認為屬「節目內的宣傳」,審議後決定向無綫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及《電視廣告守則》中相關條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無綫新聞台 商業電台 通訊事務管理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