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世界社企私人資助房屋項目 選址元朗欖喜路料最早2027年落成 (18:05)

新世界發展成立的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早前推出私人資助房屋項目。新世界今(16日)公布項目選址元朗欖喜路,地盤面積約3.03萬平方呎,總樓面面積約 15.1 萬平方呎,將提供約300個單位,預料項目最快將可於 2023年動工,最早於2027年落成。

項目亦鄰近另一新世界地產項目溱柏(Park Signature)。新世界稱項目右側的土地將繼續用作藝術品儲存及公眾休憩空間之用,沒有計劃興建私人樓宇,新世界亦無持有項目的相連土地。

新世界亦稱,已於五月初向城規會提交土地改劃申請,待完成後將按法定程序展開下一階段工作,而漸進式按揭的建議也獲金管局及銀行業界正面回應,現正研究具體細節,新世界亦會參考現行資助房屋的做法,包括擔保期、轉讓限制,以及重新按揭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世界 元朗欖喜路 資助房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