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20年立法會候選人無交選舉申報書 兩人認罪囚3星期 (16:54)

2019年參選葵青區議員落敗的民主陣線趙寶琴,於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參選新界西選區。她與同一名單的候選人王振霖,早前承認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今(16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判刑。主任裁判官錢禮表示,本案嚴重性並非同類之中最差(not worst of its kind),判兩人各囚3星期。

女被告趙寶琴(47歲)為社康護士,男被告王振霖(41歲)任職空中服務員及兼職巴士司機。裁判官今表示,兩名被告的背景報告內容正面,事前沒有案底,重犯機會不大,惟根據同類型案例,法庭只會對被告的個人背景給予輕微比重。

本案而言,裁判官認為兩名被告沒有在限期前提交選舉申報書,會影響選舉的公平和公正,案件攸關公眾利益,須即時判監。不過,裁判官認為本案情節並非同類案件之中最嚴重,故採納4個半星期為量刑起點,兩人認罪扣減後各判囚3星期。翻查資料,兩人還押候判至今20日,預料最快明天(17日)獲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立法會選舉 趙寶琴 王振霖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