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御善私房菜、星月樓及新旺會共增7個案 星月樓碗碟櫃抽氣喉環境樣本陽性 (17:22)

3個早前爆疫的群組續增染疫個案。觀塘御善私房菜群組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11宗,均為顧客;上環星月樓群組增加4宗個案,累計56人染疫;紅磡新旺會桌球館群組增加1宗個案,累計14人染疫。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有「御善私房菜」染疫者稱,當晚沒有於餐廳用膳,僅出席商業活動,餐廳雖有要求顧客掃「安心出行」二維碼,但沒有掃顧客的「疫苗通行證」,當局會翻看閉路電視追查。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星月樓採集的環境樣本中,繼早前男、女廁樣本後,再有3個環境樣本陽性,均位於餐廳3樓,分別於碗碟櫃、抽氣喉,以及於廚房食物𨋢的掣。

歐家榮又稱,據部分「御善私房菜」群組染疫者稱,爆疫當日只到餐廳出席一項商業活動,否認在場用膳。他稱該餐廳需要顧客掃「安心出行」二維碼,但沒有掃顧客的「疫苗通行證」,個案追蹤辦公室正翻查餐廳閉路電視,了解不同人當晚的出入時間,以及出席者於餐廳內的活動,相信當晚有染疫者於餐廳內沒有戴口罩,引致傳播。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御善私房菜 星月樓 新旺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