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旁聽者煽動案「牧師和你顛」營運者再申保釋被拒 (15:27)

營運YouTube頻道「牧師和你顛」的男被告,涉於旁聽期間在庭內拍掌及發表煽動言論,另被控透過影片作出煽動行為,被控各一項發表煽動文字及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他在裁判法院不獲保釋,本月初(6日)向高院原訟庭申請保釋被拒,今日(16日)再次申請保釋及自行陳辭,但被法官陳仲衡拒絕,還押候訊。案件將於5月19日再訊。

男被告彭滿圓(59歲)被控於今年1月4日在西九龍法院大樓第三庭發表煽動文字,即具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及/或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文字。趙則獲准保釋候訊。他另被控於前年11月17日至今年2月16日,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製作、上載及廣播YouTube影片並維持一個YouTube頻道,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牧師和你顛 彭滿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