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線過海段通車 會展站特別頭班車逾2000人乘搭 「恐龍」現身湊熱鬧 (10:43)

東鐵線過海段通車首日會展站正式啟用。首日特別班列車上午5時25分開出,駛往紅磡。有鐵路迷通宵排隊,早上4時閘外已有近500人排隊,鐵路迷表現興奮,間中一同高呼「開閘」口號,盼職員可提早開閘。列車開通前一刻,鐵路迷在車廂高唱「通車過海真的很興奮」。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逾2000名乘客乘搭特別班車,截至早上7時半3100人次出入會展站,車站及列車運作暢順。

會展站A3出口約於早上4時40分開放,較原定時間早5分鐘。大批鐵路迷從天橋入口乘扶手電梯衝入站內。會展站上午約5時開放入閘機,鐵路迷衝入閘內趕往月台,場面一度混亂,有人跌倒。早上5時25分 ,東鐵線過海特別班由會展站開出,列車非常擠迫。等候列車開出期間,乘客合唱港鐵最新宣傳歌曲《東鐵過海真的很興奮》。

鐵路迷羅哲琛去年於屯馬線通車時唱出一句「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成為網絡紅人。羅哲琛今早(15日)現身會展站,一眾鐵路迷起哄,不少鐵路迷包圍他並要求合照。羅哲琛說東鐵線過海段通車日剛好是他考完文憑試之後,對此感幸運,「係一份港鐵送畀我嘅禮物」。他說心情興奮,「因為香港人等呢條線都等咗好多年」。

有鐵路迷身穿暴龍裝乘搭首班列車,引來鐵路迷及小孩合照。化名為「侏羅紀」的鐵路迷家住上水,形容「一出世」就期待東鐵線可以過海。他原先每天早上搭港鐵至紅磡站,再轉104號巴士過海上班,現時可直接搭至會展站,預料行程縮短5至10分鐘,「直接可以由頭站瞓到尾站」。他認為會展站開通是歷史性時刻,想到未曾有恐龍乘搭東鐵,認為扮恐龍可令這天更特別。

會展站扶手電梯突停 港鐵:運作不暢順已復修

不過,本報記者乘扶手電梯往會展站月台期間,扶手電梯突然停下,當時有4、5名乘客使用,在職員協助下到月台位置。李家潤承認扶手電梯運作不暢順,啟動了保護裝置,經工程人員檢查,已完成復修。

東鐵線過海段通車 相關短片:

金鐘站成超級轉車站 一片睇轉線方式【短片】

短片:明報實測上水往金鐘所需時間

短片:會展站率先開放 市民通宵排隊坐特別頭班車

短片:特別頭班車乘客:開心到睡不着

相關字詞﹕東鐵線過海段 港鐵 東鐵線 會展站 通車 開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