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歷史科開考 有考生稱問題直接沒「陷阱位」 (15:48)

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今日(14日)開考,亦是甲類科目最後一科筆試,約4900人報考。楊同學在東區一個試場應考,她認為兩卷「不算好難」。兩年前歷史科取消中日關係試題事件,令她有心理準備試題會「避開較有立場、令人誤會嘅嘢來問」,故轉為專攻溫習歐洲史,作答卷二時也全選歐洲史題目。

考生李同學稱,不少試題大路,「可以貼(tip)到」。他又提到兩年前取消試題事件,「估佢哋知之前瀨過嘢,不會再出相同題目」,稱事件不影響他的溫習策略。

考生蘇同學指出,兩卷題目字眼沒「陷阱位」。他熟讀日本史,形容相關題目也問得較直接。他說考完試感到如釋重負,稱備試期間遇上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壓力增加,擔心影響成績和未能入讀心儀大學。

DSE歷史科設兩卷,今年卷一繼續不設必答,考生可在4題中選3題作答,題目包括是否同意「日本在1900至26年間可被視為強大和西化的國家」、香港經濟發展轉變、20世紀初歐洲局勢。卷二論述題則為7選2,題目涵蓋1900至49年中國政治發展、鄧小平「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及中國經濟現代化成就,以及美國於冷戰的角色。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歷史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