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天水圍酒店檢3980萬元毒品 拘兩人 (15:32)

警方周四(12日)在天水圍一間酒店拘捕兩名本地男子,涉嫌以酒店房間作為毒品儲存倉。行動中,警方檢獲約23.5公斤懷疑海洛英,及約27.5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合共約3980萬元。被捕人正被扣留調查,各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下周一(16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根據線報和調查後,周四在天水圍一間酒店埋伏。當日下午約3時半,一名目標男子進入酒店房間數分鐘後離開,警員於是截停他,並在他手持的黑色環保袋中,檢獲兩磚懷疑海洛英。警員再出示法庭搜查令,在其酒店房間床上發現兩個大型旅行箱,裝有60磚懷疑海洛英及26包以茶葉、茶包作掩飾的懷疑冰毒。26歲被捕男子姓陳,報稱無業,警方相信他有三合會背景,在案中負責攜帶毒品與買家進行交收。

警方表示,在同日下午約6時43分,警員在酒店發現另一名目標男子。這名22歲的被捕人姓李,報稱汽車維修技工。警方相信他有三合會背景,亦是這個毒品儲存倉的倉主,由本月上旬起租用涉案的房間儲存毒品。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總督察歐陽德指,相信執法行動已經瓦解了一個活躍在新界北的販毒集團,將會循集團的毒品供應商及買家等方向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毒品 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