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再控3工人涉「三跑」項目非法回佣 (18:23)

廉政公署就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項目,今日(13日)落案起訴分判商2名「工頭」及1名建築工人,他們涉嫌在前年和去年,分別向5名水喉工及棚架工,索取及收受非法回佣合共最少逾8萬元,以協助對方獲分判商聘用。被捕人全部獲准保釋,須於下周二(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相關調查至今累計控告9人。

49歲的朱冠輝是德鑄工程有限公司(德鑄)前「工頭」,被控13項罪名,包括10項代理人接受利益,及3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名。而31歲的庄恢濤及57歲的周生,分別是德鑄的「工頭」和前建築工人,兩人被控6項罪名,包括4項代理人接受利益,及2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

案發時,德鑄是「三跑」項目的分判商,負責招聘建築工人進行各類工程,而招聘主要靠建築工人介紹。其中一宗案件是在前年8月至12月期間,朱冠輝涉嫌向3名水喉工索取每個工作天50元至200元不等的非法回佣,合共逾12000元,作為協助他們受僱於德鑄,及傾向優待其中一人的誘因或報酬。

另一宗案件是在前年9月至去年6月期間,庄恢濤和周生涉嫌與組內一名棚架工串謀,接受該棚架工非法回佣共逾43000元,作為協助對方受僱於德鑄的誘因或報酬。庄恢濤亦涉嫌就聘用組內另一名棚架工,接受對方非法回佣共逾21000元。另外,庄恢濤又涉嫌串謀上述兩名棚架工,就其中一人的聘用事宜,接受對方非法回佣3500元。

廉署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再作拘捕及起訴,又指連同今日落案起訴的3人,相關調查至今累計控告9人,包括去年採取的執法行動,檢控6人在「三跑」項目工地向11名木工收取非法回佣。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三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