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產婦分娩大量失血其後不治 死者家屬入稟向醫管局索償 (15:03)

33歲產婦2016年在伊利沙伯醫院分娩後大量失血,其後經手術切除子宮,最終離世。死者的丈夫及家屬昨(12日)入稟高院,指死者因院方的醫療疏忽離世,向醫管局索償其他損失及利息等,但入稟狀未有列明金額。

原告為已離世的梁金笑、鍾德寧及梁金儀(音譯),被告為醫管局。入稟狀指出,死者於2016年11月28日至30日留院分娩,死者因院方的醫療疏忽離世,或因被告違反責任所致,故原告向被告索償。

翻查資料,死因庭早前召開為期6日的研訊,陪審團裁定死者「死於不幸」,因用催產素及真空吸引術,導致羊水栓塞死亡。死者梁金笑(終年33歲)在2016年11月28日晚上,以真空吸引術誕下38周足月女嬰。死者產後失血及休克,獲診斷為產後大量出血,延至11月30日淩晨離世,解剖後發現羊水栓塞。庭上曾爭議院方的醫療介入導致事主出現羊水栓塞、未能及早斷症、延誤事主凝血報告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醫管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