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涉初選案還押13個月 申保釋被拒 (11:53)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至今有13人獲准保釋,被告之一的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昨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聽畢雙方陳辭後,因需時考慮,押後至今日(13日)宣布決定。杜官拒絕林卓廷的保釋申請,將擇日頒下判辭。

控方代表為律政司高級檢控官羅天瑋,林卓廷(44歲)昨由大律師李國威代表。林卓廷因本案已還押13個月,他另因披露警方時任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涉元朗7.21事件中受查的資料,被裁定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罪成,今年1月被判囚4個月。旁聽者於散庭後高呼「阿廷保重呀、撐住呀」,林卓廷則揮手回應。

林卓廷Facebook專頁其後發出帖文,指他雖身負9宗案件,保釋無望,不知歸期,但希望外界不要為他感到傷心,指為了民主赴義攸關責任,所以他無懼橫亙於前的命運,「縱使迭罹苦難,請繼續與我一起,堅持活好每一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35+大搜捕 港區國安法 林卓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