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醫學院籲師生避免往堅尼地城被指惹恐慌 發言人稱為免師生帶病毒往醫院或危害病人 (10:47)

港大醫學院昨(12日)透過電郵呼籲教職員和學生,本周內避免到堅尼地城一帶用膳,以及在區內參與任何需要脫去口罩的活動,港大醫學院今(13日)發聲明稱,有報道指出上述呼籲引起地區恐慌,做法惹來爭議,港大醫學院發言人對此深表遺憾,解釋由於醫學院大部分師生,每日也有機會出入醫院和該等醫療設施工作與學習,故希望師生在昨日中午用膳前收到訊息,避免到該區用膳,以免有可能將病毒帶回醫院和其他醫療設施,危害設施內包括病人的使用者。

港大醫學院表示,由於堅尼地城最新病毒污水檢測結果,病毒載量比最近的平均數值高逾100至1000倍,昨早通知政府當局及獲得他們同意後,即時透過電郵及在醫學院的社媒發內部緊急通知,希望師生中午用膳前收到信息,避免到該區。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