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婦泳池溺斃死因研訊 救生員稱無目撃事主下沉 更台有盲點彎身始看到水底 (20:34)

七旬婦2017年在觀塘游泳池遇溺,留院10天後死亡,死因庭今(12日)展開研訊。閉路電視顯示,事主與一名泳客相撞後沉落水底,15分鐘後被泳客推至池邊,其間當值的4名救生員均無目撃事主向下沉。在更台當值的救生員稱可望到水底;另一救生員反指稱愈接近更台會有「盲點」,彎身才可望到水底。

事主蔡芹菜(終年72歲),事發於2017年7月16日下午2時許。研訊不設陪審團,由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審理,康文署列為有適當利害關係方。證供顯示,涉事室內訓練池深1.2米,設有兩個2米高的更台,各有一人駐守,另有兩人負責巡池,當日有逾百名泳客。

身在福建的事主外孫女顏涓涓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能來港作供,其口供指出,當日與外婆在訓練池游泳後各自活動,1.5米高的外婆在池內步行,她聽廣播才知悉外婆遇溺。事主女兒吳玲玲供稱,母親事後肺部大量入水,致腦缺氧及昏迷。

在更台當值的救生員潘偉邦稱,下午3時聽到有人叫「有人暈咗」,才知悉有人遇溺。他說在更台上能看到池底,但當值時不見有人「沉落去」。

駐守另一更台的陳光昊指出,更台有一定高度,難以看清池底,事主下沉位置與更台相距約3至5米,愈近更台便有「盲點」,要彎低身才可看見,當時他並無這樣做。此外,不少人會在該池練習閉氣及潛水,事主無掙扎動作,在更台上難以判斷是否遇溺,若有意外,巡池者能更快抵達意外點。

巡池救生員老煒成則表示,更台同事主要望池內範圍。在同一崗位的李永健,在當值不久便肚痛趕去廁所,不知上司有否安排他人頂替。聆訊明(13日)續。

相關字詞﹕死因庭 觀塘游泳池 泳池 遇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