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推新彈性收生安排望助疫下考生 文憑試中英其中一科只獲2仍有望入讀本科課程 (18:53)

港大推出新彈性收生安排,適用於中學文憑試(DSE)考生。現時入讀港大,需達最低入學要求DSE成績「3322+33」(即中、英至少達第3級,數學及通識科達第2級,加兩科選修科達第3級)。新安排下,考生於中、英文或兩科選修科中,其中一科未取得「3」,失手取得「2」,仍有機會入讀港大。相關考生要符合特定要求,包括將課程放在聯招Band A、通過面試;而港大考慮其報讀的DSE總分數(按各課程入學計分方程式計算)時會「打九折」。

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稱,5月底或6月初會公佈各課程的「預計收生分數」,如失手考生DSE總分數「打九折」後,仍達心儀課程的預計收生分數,有相當大機會透過新安排獲取錄。

嚴志堅稱,新安排適用於所有港大本科課程,有別於其他大學集中STEM或理科課程,港大個別課程收生有特定要求,舉例指法學士著重中英成績,未達「33」不獲取錄,此情况仍需跟從課程要求。

嚴志堅稱,今屆DSE生受苦不少,面對很多不確定情況,加上因疫情不時停課,更多同學擔心考試失手,「依個時候唔做啲嘢就唔太應該」,因此「行多一步」,推出簡化、易計算的新安排。至於新安排是否應對移民潮、吸引尖子留港等,嚴志堅稱,以往有失手學生赴海外升學、循副學位途徑銜接大學,認為若因一時失手,只是其中一科低了一級便失去入讀心儀課程的機會,尤其有疫情影響下,校方認為更需要幫助學生,相信新安排並不止在今年推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香港大學 文憑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