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消防已設專責委員會跟進死因庭建議 (14:40)

2016年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大火,參與撲救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殉職,死因庭周二(10日)裁定兩名事主死於不幸,並向多個部門作出建議。其中針對消防處提出4項建議,包括檢討內部信息傳遞機制等。消防處助理處長郭柏超今早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處方已經成立由助理處長級別領導的專責委員會,將仔細研究如何落實死因庭的建議。被問及落實的時間,郭柏超表示由於建議涵蓋範疇廣泛,有待專責委員會研究完成後便會通知死因庭。

郭柏超指迷你倉四級大火後,處方已成立跨部門小組負責巡查執法的工作,至今已巡查逾1200間迷你倉,並向959間迷你倉發出「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他指,當中有221間迷你倉未有遵從有關通知書,處方已向部分營運者提出檢控,並已完成其中49宗的執法行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迷你倉大火 消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