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管浩鳴:陳日君被捕與宗教自由無關 稱陳非壞心腸將為他祈禱 (11:43)

警方昨以國安法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4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立法會議員、前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稱不便評論案情,但他認識陳日君多年,希望對方平安無事,「知道他不是壞心腸的人,我會繼續為他祈禱」。

他稱,初步了解案件涉及基金使用,認為與宗教自由無關,要分開政治和宗教。

梁振英:主教犯法與庶民同罪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就於社交網站上表示,事件值得西方國家驚訝之處並非主教被捕,而是主敎涉嫌犯法。他又批評,612基金有指定的業務、管理人、員工及財政收支,但不按法例註冊。

前保安局長、新民黨立法會議員黎棟國本身屬天主教徒,他稱很尊重和尊敬陳日君樞機,但認為對方被捕與宗教自由屬兩回事,「這件事涉刑事案件,不應該與宗教信仰扯上任何關係。」

黎棟國又稱警方暫時未透露案件詳情,現階段難以評論。至於嶺大前客席副教授許寶強在離港時被捕,被問到警方是否在未有足夠證據檢控前就禁止受查者離港,黎棟國稱警方拘捕代表有足夠表面證據,在機場採取拘捕行動亦時有發生,認為屬正常行為。

新思維狄志遠則表示,今次是首次有宗教領袖在《港區國安法》下被捕,不少市民關心案件,期望政府向外界披露更多資料,如執法基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日君 管浩鳴 梁振英 612人道支援基金 黎棟國 狄志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