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日君准保釋 羅馬教廷表關注 警另控5人未有為「612基金」註冊 (23:59)

【23:59更新】警方晚上發稿指,4名「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被國安處拘捕,據了解,包括嶺南大學前客席副教授許寶強、法律界前議員吳靄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及歌手何韻詩。4人晚上陸續獲准保釋,其中陳日君今晚(11日)11時許獲准離開柴灣警署,他笑著向記者揮手並登上私家車離開,其間未有發言。何韻詩近凌晨亦獲准保釋,離開西區警署。

羅馬教廷發表聲明,指聖座得悉陳日君被捕,對此表達關注,並正密切留意有關事態發展。

警方指,國安處於昨日(10日)及今日(11日)在全港多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男兩女,年齡介乎45至90歲,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

國安處亦按照《港區國安法》第43條及《實施細則》附表二,向被捕者發出由裁判官簽發的通知書,要求他們向警方交出所有旅行證件。警方亦向法庭申請傳票控告上述4人及另外一名37歲男子沒有遵循《社團條例》要求,為「612人道支援基金」作出註冊。據悉,該人為612基金秘書施城威。

警方調查顯示上述4人均為「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他們涉嫌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制裁,危害國家安全,拘捕行動仍然繼續。

相關字詞﹕612基金 陳日君 許寶強 何韻詩 吳靄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