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中四生涉向學校擲汽油彈 一被告表證不成立獲撤銷控罪 (18:21)

兩名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中四男生,涉要求學校停課不果,持棍破壞校門玻璃及投擲汽油彈。兩男生否認刑毁、管有攻擊性武器及意圖縱火共3罪受審,同案一名獲撤控、兩名男生的同學曾經供稱對兩人無甚印象。法官今(11日)在區院裁定其中一名男生3罪全部表證不成立,他毋需答辯,控罪撤銷;另一男生被控一項意圖縱火罪表證成立,他不作供及不傳召辯方證人,案件將於5月26日作結案陳辭。

被告張凱傑(現年17歲)及關昊侃(現19歲)同被控於前年7月24日,用火損壞學校正門。張另被控於同年5月25日,連同他人損壞校門及攜有兩支伸縮棍。

辯方今作中段陳辭,控方同意首被告面對的控罪沒有表證,法官林偉權一度好奇,控方何不修改控罪,惟控方終決定不須修改,法官其後裁定首被告3罪均表證不成立,次被告一項意圖縱火罪則表證成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縱火 有意圖而縱火 管有攻擊性武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