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顧問公司租蘋果大樓違契 控方將傳召「身分特殊」證人 據悉為壹傳媒高層周達權 (18:34)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隱瞞科技園公司,違反租契案今(11日)在區院續審。控方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庭上不具名地指,即將傳召的證人身分特殊,申請為他安排特別通道。法官陳廣池卻稱該證人「某程度街知巷聞」,陳官在辯方不反對下批准申請。據了解,證人為原本同案被告、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預料他周一(16日)作供。

被告黎智英(74歲)和黃偉強(60歲)同被控一項欺詐罪,黎智英另被控一項欺詐罪。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陳政龍表示,該名證人預料要接受主問和盤問逾兩日,另外辯方尚未完成閱畢控方新增、涉及法律專業保密權的十多箱文件。

控方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其後不具名地稱接下來的該證人身份特殊,為免尷尬及保障他的人身安全,申請安排特別通道,但不需屏後作供,屆時或由警方陪同他進出。陳政龍和代表黃偉強的資深大律師黃佩琪不反對控方申請,陳官批准申請,並着控方為證人安排休息室等,審訊周一繼續。

原本同案被告周達權較早時獲准分拆案件審訊,將於7月21日提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黎智英 周達權 蘋果日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