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三招打擊「炒場」 禁團體轉換活動負責人、推遲訂場櫃枱開放時間 (16:04)

康文署公布三項新措施,期望有助打擊炒賣康體場地時段的行為。新措施下周一(16日)生效。

措施一:推遲訂場櫃枱開放時間

為打擊懷疑「炒場」者利用「排隊黨」深夜在「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外排隊輪候,康文署下周一起將推遲「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的開放時間15分鐘,即早上7時15分,而網上預訂系統則維持於早上7時正讓市民登入。

措施二:鼓勵市民綁定「智方便」

康文署由下周一起亦容許「康體通」用戶,可選擇透過「智方便」進入「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市民經「智方便」登入可免除輸入驗證碼,更快捷地登入「康體通」訂場或報名參加康體活動,同時「智方便」只可以綁定於一部智能電話上,「炒場」者將不能使用其他「智方便」登記人的身分預訂場地。

措施三:禁止團體轉換取場負責人

康文署稱過往有投訴指出,懷疑有團體在預訂康體設施後「炒場」,申請轉換取場負責人。署方下周一起不再接受團體申請者轉換活動負責人,有關活動負責人姓名經康文署批准信確認後,不得更改,只批准有關活動負責人或團體申請人在預訂時段憑個人身分證取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康文署 炒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