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收價值150萬加密貨幣後反鎖女子 24歲男事隔一周落網 (14:25)

一名24歲男子假扮加密貨幣買家,租用店舖並相約事主交收,早前在尖沙嘴收到事主轉帳150萬加密貨幣後,隨即將對方反鎖舖內並逃走。他於昨日(10日)被捕,現被落案起訴一項盜竊罪。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高級督察湯蒨彤表示,案中女事主有意售賣加密貨幣,於5月4日透過WhatsApp的加密貨幣群組聯絡買家,並相約同日中午於尖沙嘴一商場店舖交易。她偕友人及同事一行三人到場,按指示將150萬加密貨幣轉帳到買家的電子錢包,店舖職員隨即訛稱要到職員室取現金,事主未幾發現被反鎖舖內,職員已逃去無蹤。

事後警方發現涉事店舖為空殼公司,由今年4月初起以每月4000元租用,舖內的點鈔機未有接駁電源,電腦亦只有外殼,店內亦設有後門,相信賊人進入職員室後經後門離開。其後警方根據閉路電線片段及情報,鎖定疑犯身分,昨日於深水埗拘捕一名24歲男子,並檢走他犯案時的衣著、頸鏈及涉事手提電話。被捕男子報稱酒吧員工,現正被扣查,稍後會被落案起訴一項盜竊罪。

湯呼籲,由於加密貨幣為投機商品,缺乏監管,市民投資及交易時需留意風險。而近日投資交易呈上升趨勢,提醒市民面對面交易需提高警覺,應盡量利用網上信譽良好的交易平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加密貨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