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顧問公司租蘋果大樓違契 科技園代表稱巡查部分樓層被拒 官質疑「為何承租人會惡過你?」 (14:52)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隱瞞科技園公司,違反租契案今(11日)在區院續審。科技園公司高級經理胡文浩出庭作供時承認,在蘋果印刷職員拒絕下,他未有進入2至4樓巡查,法官陳廣池問及胡「為何承租人會惡過你?」,並質疑巡查報告沒提及被拒絕進入2至4樓一事,卻指出該3層的使用率為100%,胡同意寫法有可能有誤導。

胡文浩作供時稱,前年收到網媒投訴後,與另一名科技園代表古宇兵巡查將軍澳工業邨涉案處所,他們由蘋果印刷職員章建勝帶領到訪1樓和5樓等,但對方拒絕他們進入2至4樓巡查。胡遂在梯間門外觀察,他見到裏面有員工正在工作,他因應對方的要求而沒有拍照。

辯方盤問下,胡同意巡查工業邨其他處所時,他們曾被拒絕進內部分地方,亦有被要求不要拍照。胡稱,他按指引巡查廠房運作、檢查水牌等,但承認巡查報告並無記錄對方拒絕他們進入2至4樓,法官隨即質疑報告是「誇誇其詞」。胡重申見到該些層數有人辦公,確認正在運作,無需要記錄在報告。

至於科技園公司發展經理古宇兵作供表示,章建勝帶領巡查處所時稱上述樓層內有記者工作,由於新聞材料比較敏感,並不方便他們入去視察,所以古和科技園人員當時沒有進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蘋果日報 黎智英 科技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