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稱會支援受制裁現任及前任官員 有需要時行使酌情權 (14:48)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政府會支援因公職而受外國制裁的現任及前任官員,例如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有需要時行使「最大靈活性」和酌情權,為受制裁的官員提供及時和適當的協助,強調特區政府無懼任何外國政府的制裁,並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的反制措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提出書面質詢,關注候任特首李家超競選時遭停用YouTube帳戶事件。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覆表示,強烈反對外國勢力以任何理由及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包括通過破壞言論自由、資訊傳播自由和網絡公平公正秩序,而影響特首選舉,指外國勢力的無理干預不會得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指,美國所謂的「制裁」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直接干涉中國內政,重申特區的政治體制屬中央事權,國際社會應停止任何干預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而且制裁毫無道理,行徑卑劣及無恥,對國家、特區和相關人士極不尊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制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陳穎欣 李家超 特首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