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推鐵欄撒粉案被控非法集結 4人包括區倬僖准保釋候審 (17:22)

去年1月中大新學期開課日,數名黑衣人於大學站外呼籲學生入校園時不必出示學生證,其後推跌鐵欄及向追截的保安撒白色粉末。4名中大生,包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去年被捕,一年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今(10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應辯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5日答辯,以待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被告期間獲准保釋。

被告依次為曹德熙(21歲)、區倬僖(23歲)、梁溢希(23歲)、梁顥維(26歲)。他們同被控於2021年1月11日,在馬鞍山港鐵大學站A出口外近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的出入口檢測站,及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憑藉《公安條例》第18(1)條屬非法集結的集結。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志偉分別批准4人以3萬至15萬港元擔保外出、遵守宵禁令、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於報稱地址及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另除首被告外,其餘3人不得進入中大範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文大學 區倬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