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7月17日起加價 落旗加3元 首段跳表加兩毫 後段每跳加1毫 (17:16)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10日)批准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加價。其中落旗收費增加3元,首段跳表收費每跳增加兩毫,後段跳表收費則每跳增加1毫。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收費的平均加幅分別為11.54%、13.02%及13.83%。新收費7月17日生效。

.落旗新收費(最初2公里或以下路程)

市區的士:24元加至27元    

新界的士:20.5元加至23.5元

大嶼山的士:19元加至22元       

.落旗後每行駛200米的跳表新收費

市區的士:(2-9公里)每跳1.7元加至1.9元;(9公里後)每跳1.2元加至1.3元

新界的士:(2-8公里)每跳1.5元加至1.7元;(8公里後)每跳1.2元加至1.3元

大嶼山的士:(2-20公里)每跳1.5元加至1.7元;(20公里後)每跳1.4元加至1.5元

運輸及房屋局解釋,審批加價申請時已充分考慮各項因素,盡量平衡各方關注,最終批出的加價幅度較業界建議低,亦明白的士行業因疫情影響而令淨收入下跌,難以吸引新人入行,認為加價建議有助吸引新人入行。

政府亦已檢視整體的士營運和管理,並建議推出一系列措施改善的士服務的整體質素,以及改革的士業界,包括引入的士車隊管理制度、提高的士最高乘客座位數目至6個、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及實施兩級制罰則。政府亦建議提高有關利用汽車作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的罰則,現正籌備相關的立法建議,並會適時提交立法會。

相關字詞﹕的士加價 的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