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潭尾方艙物資失竊 4男女涉嫌盜竊被捕 (18:23)

將回到「備用」狀態的元朗潭尾方艙社區隔離設施發生盜竊案。負責管理的海關人員上周五(6日)懷疑有人盜竊物資,遂報警求助。警方調查後先後拘捕4名男女,他們均為非公務員合約工人,涉嫌盜竊及企圖盜竊,包括電蒸籠、水壺、飲料、藥物、零食等物資。

據了解,元朗潭尾方艙社區隔離設施於本月3日起停止運作,工人陸續將物資運送到另一個社區隔離設施。當日負責管理的海關人員,發現一輛停泊在儲物室外的私家車,車後座有兩個載有電蒸籠及水壺的紙箱,而紙箱亦標示屬隔離設施物資,其後有2男1女走近該輛車,海關遂報警求助。

另外,海關當日檢查接送員工往港鐵站的車輛時,在一名女工座位旁發現屬於隔離設施物資,包括電熱水壺、兩盒連花清瘟疫膠囊、一盒快速測試、一支驅風油、食物及部分生活用品等,總值1290元,海關報警求助。

警方當日接獲相關部門轉介,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盜竊,拘捕懷疑與案有關的2男2女,年齡由25至48歲,案件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其中3名被捕男女已被暫控各一項企圖盜竊罪;一名被捕女子則已被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將於6月23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今次案件屬首宗在社區隔離設施內發生的盜竊案。海關管理人員一直謹慎管理隔離設施內所有物資,並重視每位工作人員的操守。如發現任何非法行為,管理人員會嚴肅跟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