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破獲兩宗走私香煙案件 檢獲7400萬元私煙 (16:36)

海關在元朗及葵涌檢獲2700萬枝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約7400萬元,應課稅值達5100萬元,行動拘捕一名40歲貨櫃車司機。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葉立民表示,海關在上周三(4日)於元朗公庵路截查一輛貨櫃車,在40呎貨櫃內檢獲約1200萬枝私煙,當場拘捕40歲男貨櫃車司機。海關經跟進調查,於上周四(5日)再搜查元朗公庵路一間鐵皮屋,於一個20呎貨櫃內檢獲460萬枝懷疑私煙。

海關在行動中,共檢獲約1700萬枝私煙,市值約4600萬,應貨稅值3200萬元。海關發現,不法分子利用偏遠鐵皮場收藏私煙,該處只有單程路出入,加上守衛嚴密,附近設有類似「控制中心」的房間,設閉路電視及電閘,增加執法難度。海關相信,涉案私煙剛抵港,待安排分拆及出售,部分私煙箱面沒有標記,不排除不法分子會將私煙當作正當貨物流入市面。

另外,海關亦於上周四(5日)抽查葵涌貨櫃碼頭的貨櫃,發現一個以布匹作掩飾的懷疑私煙貨櫃,檢獲1000萬枝私煙,市值約2800萬元,應課稅值約1900萬元。海關指該貨櫃採取迂迴海運路線,由柬埔寨來港,報稱轉口至菲律賓。海關相信,行動成功阻截大批私煙流入市面,正調查私煙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海關 私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