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法團主席涉騙抗疫基金津貼 認偽造文件及虛假文書候判 (16:23)

一名62歲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為一名保安員申請共7000元「防疫抗疫基金」津貼,惟保安員只收取3000元,法團主席其後被廉署落案起訴,他今(1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各一項偽造文件及使用虛假文書副本,另一項偽造罪則獲控方撤銷控罪。案件押後至5月24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期間獲准保釋。

案情透露,政府2020年2月推出「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合資格樓宇的保安員及清潔工人每月可獲「抗疫辛勞津貼」1000元,另合資格樓宇獲提供補貼2000元以購買清潔用品。

被告崔照祥(62歲)當時為金華閣法團主席,法團聘用了一名保安員。被告去年向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提交兩份申請,替保安員申領共7000元津貼,並獲物監局批准。同年11月,被告向物監局提交兩張收據及另外兩張收據的副本,而收據顯示保安員簽署確認收妥7000元津貼,但廉署其後調查發現該保安員只收取3000元,且從來沒有簽署收據,被告則在收據上偽造保安員的簽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防疫抗疫基金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