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紀念「831」半周年被捕分涉暴動非法集結 保釋候訊 (16:16)

前年2月29日,有網民發起太子站「831」事件半周年紀念活動,旺角一帶爆發警民衝突,多人被捕。事隔逾兩年,再有三男一女分別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及暴動罪,兩宗案件今(1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暴動案押後至6月7日再訊,待準備轉介區域法院的文件;非法集結案則押後6月22日再訊,其間4人保釋候訊。

21歲侍應廖敬軒及27歲客戶服務員杜家駿同被控一項暴動罪,他們涉於2020年2月29日在旺角彌敦道近山東街交界參與暴動;37歲地盤工人符瑋鏘及42歲女售貨員呂麗則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兩人涉同日於旺角山東街40號G至N外的範圍參與非法集結。

暴動案的兩名男被告准以5000元現金擔保,非法集結案的男女則准以2000元保釋。4人保釋期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旅遊證件,居於報稱住址,並須每兩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暴動罪

上 / 下一篇新聞